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萤火/约会

我的妈这两天差点忘了黄少的生贺!本来想早几天的结果……低估了我的怠惰。
还好来得及
全糖奶茶,准备好了么?

————————————————————————
“队长队长!八月份弄了个萤火祭,要不要叫大家一起去?”

夏休期的一大早,喻文州就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说吧。”喻文州无奈地笑笑,“谋划多久了?”

“队长你怎么说话呢这怎么能叫谋划呢?”黄少天抵赖,“兴之所至懂不懂啊?来来来快点把大家召集起来嘛,一个月没见了特别想念啊。”

“你怎么不讲啊副队长大人。”

“我靠!”黄少天一听这个就来气,拍桌子的声音都从电话那边传到喻文州耳朵里了,“那群混蛋居然屏蔽我!敲他们死活不肯回!就小卢理我!但他不怕我啊说他啥都跟没听到一样!”

“好好好,我来说。”喻文州笑着安抚黄少天的情绪,一边戴上耳机继续跟黄少天通话一边打开手机QQ@全员,“少天你等会儿再在群里说话。”

『索克萨尔:大家都在吗?出来说个事。』

『枪淋弹雨:……?不会是有什么加训吧?压力山大。』

『涛落沙明:就是,队长你如果说这事我们是不干的啊。』

『八音符:队长有什么吩咐?』

……

喻文州微微一笑。

『索克萨尔:副队有话说。』

『枪淋弹雨:!!!撤!!!』

然而夜雨声烦已经以极其强硬的姿态切入了对话:『撤你个头啊郑轩你别跑本剑圣看见你了!你是不是要上天……不你是不是要入地本剑圣跟你讲话你居然胆敢装死不回你是不是不想在蓝雨混了!告诉你出门小心点小心社会你天哥马上带着八百小弟八百迷妹去你家堵你门!』

『涛落沙明:队长救命!』

『灵魂语者:+1』

『流云:+2』

『八音符+3』

“少天你再这样没人敢跟你聊天了。”喻文州来不及打字,先语音安顿住黄少天。

“队长宝宝委屈宝宝难过本宝宝有小情绪了……”黄少天委屈巴巴的,“你看你一讲话他们就冒泡我一讲话他们就跑不公平!”

“你倒是说重点啊。”喻文州能腾出时间来打字了,“不是所有人都有耐心的。”

“是是是队长你最有耐心了你最好了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来mua一个!”

“啾。”喻文州拎起麦克放到嘴边亲吻了一下,“少天满意吗?”

“……喻文州你这人能不能愉快地聊天了。”

“是在撩天啊,很愉快。”

“文字游戏不好玩!”黄少天脸红得不行,准备挂电话。

然而喻文州温和的声音却带着不容躲闪的力量从电话线那边爬了过来。

“少天不回亲一下吗?”

“又、又不是真人!亲手机有什么意思啊!”

“诶……?”喻文州拉长了声音,听上去有些遗憾的样子,眼里却是满满的笑意,一手拎着麦克风一手打字,“那少天的意思是见面亲咯?”

『索克萨尔:少天说八月份有个萤火祭,大家一起去呗?』

『枪淋弹雨:黄少想说这事?……那他为什么要跟我说他吃的叉烧太甜但还是很好吃?』

『流云:同问少天前辈为什么嘲笑了半天我有作业就是不说正事?』

『涛落沙明:大概习惯了吧……不说正事。』

『夜雨声烦:宋晓你皮痒了是不是!居然敢说我不说正事!是不是想聆听一下副队独家心得教你做人啊?』

“少天有空打字不如回答我一下?”

黄少天那边没有挂电话,但是也并无声音。

“……喻文州我又不像你!我手很快的好么打字什么的根本不需要有空!”黄少天的声音有点气急败坏,看来是刚刚那下被撩到心坎上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笑着听。

“啾。”

很轻很快的一声,轻到不注意听甚至就会错过。

“……亲过了啊,没听到就算反正我亲过了。”黄少天小声嘟囔,“什么嘛本剑圣居然亲了一部手机要不要这么掉价……”

“我听见了呢。”喻文州的声音带着化不开的温柔,“那么少天,到时候见。”

黄少天似乎早就在等这句话,忙不迭地挂了电话,在群里刷了整整一屏活动内容。

喻文州仔细看了看,琢磨了一会儿建了个讨论组,把除了黄少天以外的人全部拉了进来。

『流云:咦队长你这是要干什么?』

『索克萨尔:活动日期跟少天的生日很近,给他个惊喜怎么样?』

『枪淋弹雨:队长你说,只要不让我做体力劳动都OK。』

『索克萨尔:好,那天我们这样……』

……

『流云:哇队长这样真的好么?黄少会生气吧?』

『索克萨尔:没事,我顶着。』

黄少天孤零零地站在人流中,大晚上的还带着个墨镜口罩让他觉得自己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变态。

然而他现在并不觉得被当作变态是个什么太大的问题。

现在的问题是。

“特么的人呢!”

祭典晚上七点半开始,他在约定位置站了一刻钟了半个蓝雨人的影子都没有看见。

黄少天气恨地按着手机,连着给喻文州打了十几个电话他都没接,QQ弹他也没回应,甚至最后黄少天脸都不要了在职业群里疯狂@也没反应。

“好样的喻文州你这个操作大概是想分手了。”黄少天不理群里紧追不放八卦的一群人按灭了手机屏幕,“行啊都不来是吧,我自己走了。”

半晌后郑轩悄悄地从人群中暗中观察了一番,确认黄少天走远了之后摸出了手机:“队长,黄少走了,看上去很生气。”

“我知道。”喻文州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二十几个未接来电觉得有点冷,“……轩仔,到时候保护好我。”

“……喂喂前面不是你说黄少生气你来顶的么?”

“预判出错。”喻文州笑呵呵的,“我相信你能拦住的。”

说完秒挂了电话。

郑轩的思维在“喻文州这个时候怎么手速这么快”以及“黄少等会不会剁了我们吧”之间游离了一会儿之后变成了……

“怠惰啊……我为什么要出来,压力山大。”

“队长队长,我跟着黄少呢。”

“好样的,小心点别被发现。”

“黄少往河那边去了,那边人少不大好跟,还好有带望远镜。”

“景熙你……算了。”

群里的语音交流一条接着一条,喻文州不间断地查看着手机:“要带的东西都带了吧。”

“当然,准备了好久呢。”

“重死了……压力山大。”

“谁让你选那个的?”

河边人少了些,毕竟大家基本就是出来约会的,没什么人去认真看萤火虫。

黄少天左右看了看,把口罩拉下来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他们不在还真是……”黄少天嘀咕着,猛地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干嘛想他们啊,烦死了一个两个说好了都不来。”

还是挺漂亮的,黄少天伸手探了探,聚在一起的黄绿色小光团受惊地散开,过了片刻见他没有下一步动作又慢慢凑过来,围绕着他的手打转。

突然他看见小河对面有一块地方不知为何聚集了许多萤火虫。

“……这是在干啥?”黄少天纳闷地溜达过去,左右看了看什么都没看见,那一小团萤火虫依然徘徊在那块不走,就算他这么个大活人戳在旁边也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顶多左右晃了两晃,没有丝毫要飞走的打算。

过了一会儿大概是看这个人类对自己并无威胁,萤火虫们连飞都不飞了,渐渐地飞低了些,有些甚至落到了地上。

慢慢地地上出现了一个图案。

黄少天皱眉看了半晌恍然大悟。

原来他们在搞这个啊!

接下来黄少天甚至都没有再多看那萤火虫组成的图标一眼,直接确定了一个方向,快步走去,到了后来甚至在人群中小跑了起来。

那是蓝雨对内沟通用的图标,意思是附近高地集中。

公园里有个不高的小山丘,只能称之为平地上的一个小小的土坡,但是在公园里面这已经是最高的高地了。

黄少天飞快地跑上了山顶,几乎就在他踏上山顶的那一刻一双手从背后搂住了他的腰,继而把他整个人都拉进一个怀抱中。

湿热的吐息就喷吐在耳边。

“生日快乐,少天。”

喻文州温柔的声音紧贴着耳畔拂过。

“又不是我生日……”黄少天扭了两下没挣开喻文州的胳膊,哼哼唧唧地抗议,“没诚意没诚意!别以为在一个月份里祝我生日快乐我就不收你们礼物!对了我还没讲呢你们一个两个都想干嘛全都躲躲藏藏的……”

他突然哑了声,因为他看见蓝雨的大家全都走上了山顶。

“你想要的全套漫画……好重啊,压力山大。 ”

“黄少你想要的游戏手柄!”

“城郊那家的限量小吃。”

“还有这个……”

“……”

黄少天脸上一烫,一向大大咧咧的剑圣这时候意外地有些窘迫:“你们这都是干嘛啊……喂喂说了我生日没到呢……”

“提前祝。”喻文州依然搂着他,“况且其实少天不想过生日的吧?”

黄少天被说中了心事,有些尴尬。

职业选手再怎么说也是个生涯短的职业,生日这种东西……能不过的话还真是不怎么想过。

“所以提前祝了。”喻文州在他脖子旁边蹭蹭,“假装我们的剑圣大人一点都没有变老好不好?”

“什么变老喻文州你会不会说话,你发布会上的那些技巧呢?”黄少天本来蠢蠢欲动的那点感动一下子都没了,“这叫成熟!”

“好好好成熟的剑圣大人。”喻文州放开他,做了个请的手势,“那么以后还请继续带着蓝雨斩获荣耀吧?”

“……你这人今天废话有点多诶……这种事肯定是必须的啊,你不说我也会拼命的。”

“生日快乐。”

#小剧场#

“喂喂不对啊喻文州。”黄少天跟着蓝雨的人往山下走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其他人都送礼物了你呢?你的份呢?别仗着你跟我关系好就指望赖过去。”

“嗯?”喻文州闻言眨眨眼,拽了拽黄少天的衣角示意他走慢点,在不动声色地带节奏之下两人落在了队伍的最后面。

“干嘛?什么东西这么神神秘秘的……”黄少天上下左右打量了几圈喻文州,觉得这人一身轻松的样子不像是哪儿能藏下礼物。

喻文州左右看了看,趁着没人在意黄少天也没反应过来,偏头在黄少天脸颊上亲了一下:“正式的没带出来,先满足你今天的愿望好了。”

黄少天捂着脸一脸不敢置信:“……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这个!”

“你今天亲手机亲得心不甘情不愿啊,那不就是想要亲真人嘛。”

“……喻文州你敢不敢再无耻一些?”

“不敢,真有礼物的。回去看?”

“好吧好吧。”

评论 ( 3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