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星河荣耀6

哎呦都到六啦……这次介绍一个设定:
「」:表示人与机甲进行精神链接时人在脑内所说的话。
『』:表示机甲所说的话。

——————————————————————————

“跑了?”

“刚刚徐医生让我送饭过去……”员工窘迫不安的,“打开门发现他就不在了……”

“不怪你,有人看着他也肯定会跑。”喻文州简单地安抚了一下员工,“索克,内部封锁,启动第二套系统。”

“遵命。”索克萨尔优雅地鞠了个躬,无形的数据洪流从喻文州胸口挂着的吊坠中冲出,与控制着整栋大楼的系统接驳,瞬间覆盖了原本的管理员的权限。

当班的管理员吓得要死,赶紧给喻文州打电话。

“没事,抓老鼠呢。”喻文州笑笑,手指摸上吊坠,指尖一错。

数不清的虚拟屏幕瞬间充满了他的视野,喻文州一张张扫过去,随手划掉几张,最后筛出了几十张认真地盯着。

黄少天贴着墙根蹲着,借着身前的一盆茂密的绿植掩藏身形,正琢磨着待会儿是不是要去敲晕一个员工扒了衣服混进去,却突然感觉到了一种被盯住的感觉。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环视四周,没发现有谁在看他。

然而那种被盯梢的毛骨悚然的感觉却依然挥之不去。

我靠什么鬼什么鬼什么玩意在看啊?黄少天心里直嘀咕,又重新看了一遍。

这才发现面前植物的瓷盆上不知何时打开了一个小口,一个小巧的摄像头端正地镶在里面,看见他看过来看上去十分高兴地左右晃了晃,镜头旁边的小红灯一闪一闪。

我去泥煤的喻文州!!!黄少天内心仿佛有千万匹草泥马轰轰烈烈地打着安塞腰鼓,扬起漫天的尘土。

但黄少天顾不得把草泥马们赶回羊圈里了,从地上弹起来就往另一条走廊里飞奔,却不曾想在两条走廊的交界处撞上了一堵透明的屏障,差点倒着飞出去,要不是他反应快调整了一下姿势估计现在就结结实实地摔到地上了。

蓝雨的员工们惊讶地看着这个突然飞出来【并不】的青年,黄少天龇牙咧嘴地调整表情,尽力扯出一个自然的笑容:“哎呦怎么突然就封锁啦?都没人跟我讲一声啊,终端丢了的人伤不起的好么?”

“是啊。”有员工接了话茬子,“莫名其妙地就封锁了,想去厕所都不能。”

“就是说啊。”还有人附和,“除了那几个人谁都刷不开这屏障啊……”

“上厕所事小,”还有还有人看看表,“万一这拖到中午,食堂估计都没饭了。”

“晴天霹雳。”

“如丧考批。”

“前途无亮。”

卧槽哥们求你们别说了成不!你们大不了没饭吃我要是被抓了死都是有可能的啊!……黄少天内心捧脸哀嚎,尼玛喻文州你要不要这么绝!不要脸!心脏!

……总之夜雨声烦不在,强攻压根就没指望,现在只是被抓回去的快慢的问题。

多亏蓝雨群魔乱舞的画风让他们着装不统一,要不是上级前来视察的日子喻文州也不会太管着装问题,所以现在几乎穿啥的都有,黄少天本来还担心自己一身带泥带褶还带破洞的夜行衣会格格不入,结果潜伏了半天发现这简直是无缝对接根本不需要担心。

所以说人群里面估计安全点。黄少天缩在人群正中沮丧地想着,想来蓝雨这么大,看监控得看半天,只能祈祷他要过一阵子才能过来了……唉想我黄少什么时候被逼得如此狼狈过?

突然觉得头有点痛。

不会是刚刚那堵该死的墙把我的脑袋撞青了吧?黄少天紧张地伸手按了按额头。

一阵刺痛。

还真的青了!

“头疼吗?要不要药?”身后有人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把一管药膏越过肩膀递给他。

“哎呦谢谢这位兄弟兄弟真是好人啊。”黄少天扫了一眼确定药没问题拧开盖子就往额头上抹,跟给他药的人唠嗑,“唉那屏障真是太缺德了,你说万一我脸被撞到哪那还能不能愉快地……”

黄少天说着说着突然一僵。

不对等等这个声音是……?!

“愉快地怎样?”喻文州抱着胳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倒是没想到夜雨是个这么注意脸的人,说好的看才华呢。”

“…………………………………………”黄少天哑口无言。

“移驾吧。”喻文州做了个请的手势,“在这儿闹起来没多大意义。”

“我可以跟你走。”黄少天刷地一下抓住喻文州的手臂,眼神严肃,“只是在那之前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有没有吃的啊我要饿死了有没有有没有?没良心啊我从昨晚就什么都没吃了你们居然连营养素都不给我打!你们是不是想饿死我然后继承我的夜雨!”

“……跟我去吃饭。”喻文州无语地看着他。

吃饭就吃饭呗,说那么严肃干嘛。而且难道你说话不需要消耗体力么。

吃饱喝足,喻文州给黄少天安排了个房间,也没说要那他怎么着,也压根没有一星半点把夜雨声烦还给他的意思,就这么把人晾着自己重新回去处理公务了。

一周后的一天,喻文州正在烦心索克萨尔的事,冷不防卢瀚文直接扑上桌面,手中的平板差点飞出去。

“队长救我!”卢瀚文一下子扑猛了又因为个子小,现在大半个人都趴在桌子上。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像玩命扑腾的海豹一样的卢瀚文拎过来。

愿我的桌子平安无恙。

“怎么了?”

“最近训练系统里蹦出来一个很厉害的人啦。”卢瀚文熟门熟路地翻开喻文州的抽屉掏出糖盒子,往嘴里塞了颗奶糖,“我打不过他,郑轩有时候也打不过他。”

“没大没小。”喻文州在卢瀚文后脑上拍了一巴掌。

“郑轩哥太懒了嘛。”卢瀚文瘪着嘴捂头,“叫他爷爷也没问题吧。”

喻文州在“小卢说的对”和“小孩子要讲点礼貌”之间,选择了微笑。

“队长队长,那个人到底是谁啊?”卢瀚文还小,并不能体会喻文州笑而不语的深意,又把话题扯了回来。

“嗯……”喻文州斟酌了一下措辞,“一个在考虑要不要加入蓝雨的大高手,小卢没事的话可以多和他打打。”

“他会同意吗?”

“应该会。”

“那队长我走啦!”卢瀚文连蹦带跳地跑了,临走时还顺手又摸了块糖。

办公室里一时很安静。

“不累么……”喻文州像是在跟谁说话。

然而并没有人回答,这句无人接话的话变成了一句自言自语。

行吧。喻文州耸耸肩,继续琢磨事情。

“那小鬼谁啊?你儿子吗长得一点都不像你。”片刻后有人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小卢已经十二了,我二十一。”喻文州脚尖在地上一点,悠然地把椅子转过半个圈,看向窗户,“我还以为你要在那儿待到晚饭。”

外面又没了声。

“再试多久也出不去的,还是你想被人围观?”

窗外又安静了一会儿,然后一只手猛地拉开窗子,窗外的人借着席卷进屋里的风跳进屋:“你怎么发现我的?我明明没动静啊……你这楼的防御不会自带内窥功能吧?还有我什么时候讲我要加入蓝雨了,你们不会趁我昏迷给我按了手印什么吧?那样是没有法律效应的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问题不少,喻文州挑了一个回答:“你没想加入蓝雨啊,大门敞着,自便。”

黄少天铿锵有力地冷笑两声,喻文州你当我傻还是当我健忘?我被门磕出来的淤青还没褪呢!

越想越来气,恨不得把坐在椅子上人模狗样的这厮扒皮抽筋。

但黄少天也只是想想,且不说他近身肉搏能不能打过喻文州,就说在迷罗星的那天晚上……

他事前探过地形,一开始去的时候根本没有机关,哪知道几小时后再从那儿走就遇上了一套完全看不出来的机关。

就凭着这一点,黄少天就不得不防备着喻文州再在房间里使什么阴招。

万一招惹了他再被吊起来……总之先把夜雨声烦捞回来再做打算。

“喂我家机甲呢,他怎么样了?”

喻文州又开始处理文件了,闻言递了个眼神给一边书架上靠着的索克萨尔,索克萨尔跟他主子如出一辙,也递了个眼神给桌旁的家用小机器人。

圆润的小机器人圆润地滚了出去。

“你们有没有对他做什么他可是个贞洁烈男,你们要是强拆他系统的话他说不定会死给你们看喂喂你们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索克萨尔皱皱眉把一缕头发拨到耳后,3D拟态转身走进了刚刚倚靠着的书架里消失了,紧接着喻文州胸前的吊坠一闪。

黄少天自然知道这是人工智能回归本体的表现:“他咋了?不舒服?怎么这么脆弱。”

喻文州摸摸吊坠,和善地点破事实:“索克嫌你吵。”

“我去……”黄少天头一次被陌生机甲怼,满脸的难以置信,“索克萨尔你的机器人守则呢!不对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我怎么会吵我怎么可能吵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救命……索克萨尔想着,关上了听觉系统。

门又被打开了,圆润的小机器人溜了进来,凑到跟前打开顶部伸出一个托盘,机械臂拉伸把托盘举到桌边。

托盘上静静地躺着一枚蓝色的手环。

喻文州本以为黄少天会一下子扑上去,不料那人矜持地没有动。

“你不要么?”

“我在思考你有没有使什么坏比如通个电啥的,等我一碰……”黄少天作抽搐状。

“想多了。”喻文州直接拿起手环扔给他,“顺便你的名字是黄少天对吗?”

“卧槽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正在扣手环,闻言整个炸了,“你怎么知道……?夜雨声烦你给我死出来是不是你干的!”

“反正他迟早都会知道嘛……”夜雨声烦慢吞吞地冒泡,“他还威胁我,说是不说就强拆我的系统……”

“夜雨声烦你辜负了你主人我的信任!”黄少天痛心疾首,“你知道吗我刚刚还在夸你!”

“我不想被强【哔——】”

“行夜雨声烦你厉害。”黄少天气得直哼,“喻文州!有没有什么趁手的工具我要把这玩意拆了!”

“机器人肚子里,自取。”

索克萨尔重新连上投影系统,看着吵吵嚷嚷的黄少天和夜雨声烦:“聒噪×2。”

喻文州倒了杯茶,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他的身份有眉目吗?」

『除了名字真,其它都有鬼。』索克萨尔扔了个文件袋到喻文州的平板上,虚拟的棕色牛皮纸袋在触碰到屏幕的瞬间消散,档案内容顿时在平板上显现出来。

身份做不得假,户籍科也不是吃白饭的。喻文州简略地扫了一眼基本身份信息那一张,把它拖到一边,「那么,是什么让你认为他的档案有鬼?虽然我也这么认为」

『就他这闹腾劲以前还能没吃过处分么。』索克萨尔说了个冷笑话。

「英雄所见略同。」

索克萨尔当然不会认为喻文州是在赞同关于处分的那一句:『你是不是有什么推测了?』

「对,但不确定。」喻文州放下茶杯,「主要看他想不想说……还有他背后的人的意愿。」

『有什么隐情么。』

「大概……」喻文州手指摩挲着杯子细腻的瓷胎,「可能牵涉到很多人事……总之在我被信任之前不会跟我透露分毫的事。」

评论 ( 3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