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套路!都是套路!(点文)

终于又写完一篇……困得不行,有虫明天捉
@筱雨若月 妹子来收呗~
——————————————————
孙哲平觉得自己跟张佳乐的初遇是个十分偶像剧的场面。

男主走在街上,突然开花店的女主的花架倒了砸到了他,两人四目相对情愫暗生从此想方设法接触什么的。

但是他跟张佳乐相遇的故事与这个相像的只有情节,其它一毛钱干系也没有。

首先女主是个男人,其次男主也不是什么霸道总裁,只是霸道总裁手底下一个白领罢了。

再然后他们也并没有一见倾心,不仅吵起来还差点打起来倒是真的。

故事是从一个暮春的午后开始的。

K市气温一向算不得高,就算是午后,在暮春这个时节出来仍旧是适宜的。

孙哲平在公司解决了午饭,没有像别的同事一样抓紧时间睡午觉,反而下楼去散步,在周围的几个街区随便逛逛。

眼见着时间差不多了,孙哲平开始往回走,路过一家刚开的花店时没忍住多看了两眼。

挺有品味的,居然把仙人球扔花架上摆在外面,是打算防贼还是怎么着。

店主的脑洞看来比较清奇。

孙哲平怀着赞叹的心情观赏了一会儿后准备走。

毕竟等会儿是要上班的,迟到就不好了。

就在这时花店的门打开,一个染着红毛的年轻人捧着盆花哼着走调去了异次元的曲子晃了出来,准备把花往花架上搁。

那个花架摆的比较满,总之据孙哲平来看是很难把花放上去的。

但是年轻人就跟吃了秤砣一样硬要把花往上放。

而且居然还放成功了。

了不起的技术。孙哲平又看了一眼。

年轻人显然也很满意,哼着小曲往店里走。

然后孙哲平愣是没看清他是怎么操作的就听见了一声振聋发聩的卧槽。

青年连人带架子一起倒了,架子上的植物也未能幸免,纷纷从架子上被甩飞了出去。

而青年本人显然顾不上架子亦或是那些花儿,本能地挥舞着双手想要抓住些什么。

恰巧路过的孙哲平就这么不幸地成为了首选攻击目标,被拽着裤子硬生生地扑倒在了地上。

这还不是孙哲平这个中午遭受的磨难的全部。

还记得之前飞起的仙人球吗?

“卧槽……”孙哲平脑袋上被扎了一下,疼得脸都扭曲了,揪着身上人的衣领把人提溜起来:“你小子是不是欠揍!”

“花倒了不能全怪我!”青年一把拍开孙哲平拎着他后颈衣领的手,“放开!你以为拎狗呢!”

“哟呵还有骂自己是狗的。”孙哲平呵呵。

“你大爷!”青年捂着脑袋恶狠狠地骂了一句,但因为磕到了脑袋的原因眼里水汪汪的,没什么杀伤力。

在取向为男的孙哲平眼里这小子现在这副模样倒是没有一开始害他摔跤的时候欠揍了,忍痛把扎进皮肤里的小刺拔出来扔到地上就走。

还要上班,再耽误就真迟到了。

孙哲平第二次见到张佳乐的时间就是在第一次见面的第二天早上。

他正在门口准备进门,结果看见一个染着红发扎着小辫抱着一大束花的青年也站在门口和门卫指手画脚些什么。

似曾相识的画风……

走近了一看还真是昨儿那人。

“您倒是告诉我这花我不送上去放门卫这儿蔫了怎么办?”青年急得脸都红了,“大叔你就行行好让我送上去呗?我第一单生意诶。”

“不行。”然而门卫大叔十分冷酷无情,拒绝了花店老板的入境请求。

孙哲平不知怎的想帮他一把,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要送到哪儿?”

青年一个原地起跳转身,看清了是他之后脸上的表情从戒备变成了惊讶:“你是昨天那个一言不合就要打人的家伙?”

“……我昨儿打你了吗?”孙哲平翻翻白眼,“花要送哪儿去?”

“啊我看看……”花店老板翻出花束上的卡片,“11楼宣传部的姜小姐。”

“我帮你带上去。”

孙哲平说着就要拿花,没想到老板一脸戒备地把花抱在怀里像是只护食的仓鼠:“不,我不能信任你,万一你记恨我昨天砸到你把我花扔了抹黑我名声怎么办?”

这丫是欠揍还是装傻……孙哲平这么想着,但是什么铺垫都没有直接上手揍人是不大好的,于是耸耸肩准备进楼上班放这人自生自灭。

观摩了两人好一会儿互动的看门大爷大概通过自身观察觉得这么蠢的乱臣贼子是不可能存在的:“算了小伙子你进去吧。”

花店老板嗷的一声欢呼蹿进了楼。

我他妈到底为什么要跟他搭话还打算帮他?孙哲平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刮子。

进电梯,上楼,没碰见倒霉催的那小子。

跑得还挺快,孙哲平到了地儿下电梯,他就是宣传部的。

结果到了部门门口发现蹲着一只不明生物。

从红毛和怀里面支棱出来的花枝来看是那个老板没错。

“干嘛呢?”孙哲平用膝盖撞了一下蹲着的人的后背。

“没人进不去。”花店老板可怜兮兮地扭头看他,“这位壮士你是这个部的吧?帮个忙呗?”

孙哲平惯常来得早,所以目前宣传部就他一个人在岗。

“前面谁牛得不行啊。”孙哲平没好气地冷哼了一声,掏出钥匙开门。

“我错了不行嘛。”花店老板可怜巴巴地拽拽孙哲平的衣服下摆,“助人为乐啊同志,大不了我送你盆花呗。”

孙哲平嗤笑了一声把青年让进门里,给他指明了姜小姐的位置。

倒不是觊觎什么免费的花,就单纯觉得逗逗这人挺好玩的。

结果到了下班的时候孙哲平就看见老板罩着个帽衫袖着手揣着个什么不明物体站在门口。

“你这是打算炸了我们公司?”孙哲平端详了一下这个造型,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这不是给你送花来了嘛。”老板抬抬手示意他接过自己手中的东西。

“……你管仙人球叫花哦?”

“它是会开花的!”老板为被瞧不起的仙人球正名,“而且这是一盆跟你有渊源的仙人球!”

“跟我有什么前世情缘还是怎么着?”

“你这人脑洞不能这么大。”花店老板鄙夷地扫他一眼,“仔细看看。”

孙哲平把那盆小仙人球捞过来仔细地端详了一下。

挺好玩的一株小植物,一点点大,颜色倒是翠绿翠绿的,嫩黄色的刺看上去也很有精神……不对上面怎么少了几根刺?

“认出来了吧?”老板得意洋洋,“还说没缘分,能被它砸中那是多么大的缘分啊?”

孙哲平现在只想把这东西镶到老板脸上。但看着那张笑得一脸无辜的脸就有点下不去手。

昨天他以为这个老板是装傻,到了现在他可以确定了。

丫就是脑子缺根弦。

“行吧。”孙哲平运气保持心态平和,“挺好的,难得的缘分。”

“是吧。”老板显然很开心,“那我就把它交给你照顾啦。”

孙哲平无所谓地耸耸肩,看着老板一蹦一跳地走远,回公司把仙人球放到了电脑桌架子上最显眼的位置。

防辐射,挺好的。

这附近只有一家花店,在把自个儿的店打理齐整了之后老板的生意明显好了起来,就是一直没请帮工,导致孙哲平一天差不多能看见八回四处乱窜的红发青年。

两人就这么熟了起来。

“张佳乐,你请个人会怎样?”

大中午的又送完了一单,虽说昆明热得不过分但总归是热的,花店老板死狗一样瘫在孙哲平的椅子前蹭空调,闻言苟延残喘般地挣扎了一下:“请不起啊……”

“累不死你的。”孙哲平翻翻白眼,把一瓶刚买的冰水塞到张佳乐领口里。

张佳乐被冰得吱嗷乱叫,一把把冰水拽出来要扔,又舍不得那点凉气,委屈巴巴地用衣服下摆包着降温。

“这么贪凉做什么。”孙哲平把人从自备的小马扎上面拎起来扔到对面的椅子上,拿了瓶清凉喷雾对着人一通喷后把瓶子扔给他,“这瓶给你了,小心哪天中暑倒大街上。”

“这话我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你到底想我好还是想我不好?”

“想你不好的话我现在就该把你踹出去。”

“别别别,大孙我们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张佳乐是个很识时务的人,在出去感受热浪面前他毫不犹豫地认了怂。

“知道就好。”这没良心的东西,不给颜色都开染坊,给点颜色估计能炸出个满天烟花。孙哲平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伸了个懒腰继续面对一份复杂的程序。

就这该死的玩意害得他中午都要加班。

“你在看啥?”张佳乐怂了一会儿又精神了,用教科书级别的暗中观察凑上来,“这不是那个什么程序吗?”

“你知道?”孙哲平扭头看向张佳乐,眼神有些凶狠,吓得小怂人又是一蹿:“我知道很正常吧?不要用这种要杀人的眼神看我好不好?”

难不成要我来个和善的眼神?孙哲平被张佳乐带歪了一秒后反应过来:“过来帮忙看看这个地方怎么弄?”

“这个啊……”张佳乐慢吞吞地蹭过来,上下打量了代码几眼,噼里啪啦敲了一串字符,“OK,你运行一下看看。”

孙哲平点击保存,程序运转得平稳而又和谐。

“你什么来头?”

孙哲平的这家公司说不上特别好但是门槛也不低,身为老职员的他弄了半天都没弄好的程序被个花店老板弄好了……

这打开方式不对吧?

“你乐爷我天赋异禀!”张佳乐得意的小辫子都要翘起来了,但在看到孙哲平的眼神后吓得一抖,“大孙咱有话好好说别动手。”

“到底怎么回事?”孙哲平皱起眉。

按照张佳乐的这种水平,基本上进哪个公司都不会有问题。

那么他为什么要做一个虽说收入也不错但每天累得贼死的花店老板?

“我x大的。”张佳乐瘪瘪嘴不情不愿地自报家门。

一般来说成年人之间的交流很少对对方刨根问底,但是这俩人似乎都没什么自觉,理所当然的很。

“那你怎么……”

“小众人群呗。”张佳乐耸耸肩又握住了鼠标键盘,“你刚刚这个有点问题,这样写会更好些。”

“……你是gay?”

“是呢。”张佳乐破罐子破摔般地承认了,手下敲打着键盘,“家里人嫌弃我,进公司有人向上司告状,现在好么广【哟吼】电爸爸都歧视我……所以我还是不碍别人的事的好。”

“成。”他干脆利落地一敲回车,“改好了我走了啊,谢谢你的喷雾。”

大概连这个朋友也没了吧……张佳乐忧伤地想着,说不难过是假的,难得遇到这么聊得来的人。

就好像有种与生俱来的默契一样。

“张佳乐!”

走了一段距离后身后突然响起近乎咆哮的一声。

“给我回来!”

张佳乐理智上在呐喊着不,身体上却被孙哲平这近一年敲打形成了条件反射,腾地一下站直了飞奔了回去。

“……干嘛?绝交不用当面说吧?”张佳乐磨磨蹭蹭地站在孙哲平跟前。

孙哲平黑着张脸瞪他,表情险恶得像是马上要把张佳乐做掉。

“不是……大孙你讲个话呗?你这样我有点害怕。”

“水没拿。”孙哲平把水扔给他,“别多想,还是朋友。”

“哦。”张佳乐乖巧地接过水转身走了。

这话他听过不少,能维持下来的有几个?

“明天你要是不出现我就去砸了你的店。”回到花店,听着孙哲平的语音张佳乐心里闪过一串卧槽。

“我要是没有你们公司的单呢?”

“没事也给我过来。”

我靠这丫怎么不去混社会!张佳乐气哼哼地把手机一摔。特么的乐爷我去我跟你姓!

……然而第二天还是怂兮兮的去了,孙哲平找他也没啥事,就是让他来一起观赏观赏那盆茁壮成长的仙人球。

这人怕不是有病就怕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张佳乐忧心忡忡。

孙哲平的态度一直没变过,只是隔三差五找张佳乐要两个仙人球的小苗,说是好打理好养活,到了后来张佳乐也就放弃了这是一个新的套路的想法。

“嗝、大孙新年快乐啊!”又是一年,两人在饭店小聚,张佳乐喝得有点多整个挂到了孙哲平身上。

孙哲平基本不能喝酒,所以一杯没喝,搀着扒在自个身上还不老实的二愣子往花店走:“你以后少喝点。”

酒壮怂人胆,张佳乐大概是喝出状态了,直接揪住孙哲平的衣领凑到耳边一个大吼:“孙哲平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现在晓得了。”孙哲平拎着张佳乐的后脖子把他拎远一点,“你丫离我远点,声音太大了。”

“……你就这反应?”

“还有呢,等会给你看。”

……

“孙哲平我操你大爷!”第二天早上张佳乐咬牙切齿地看着自己胸膛上的一溜牙印,“这都是套路!我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就您那智商还走套路。”孙哲平把他搂回来,“套牢还差不离。”

张佳乐气哼哼地埋进被子里拒绝跟孙哲平说话。

“诶你要不要来我这公司上班?”孙哲平哄了半天没哄好,转移话题。

“不要,不跟套路精在一块,我放荡不羁爱自由。”

“你是不是屁股痒了?”

“我不管你套路我!绝交!”

“你特么不是花店老板吗仙人球花语都不知道?”

“……尼玛这就是你为什么天天让我看仙人球的原因?大孙我看错你了你居然这么少女……”

“皮痒了是吧?”

“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

仙人球的花语:坚强,将爱情进行到底。

评论 ( 3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