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独角兽之森

“来了?”他抬起头,看向对面的小径。

一名青年的身影从小径深处的黑暗中浮现,慢慢地朝他走来。

他每踩在小径上一步,路两旁的草丛上就会惊飞起一群一群的小精灵,在空中稍做盘旋又落回草上,安然地发出幽蓝的荧光。

青年来到了他的面前,低头朝他笑了笑。

他有些无奈地眯起眼睛朝他回了一个笑容,从地上站起来用唇吻触了触青年的额头。

青年没有躲闪也没有动作,任由他亲吻。

“拿走吧。”他甩甩尾巴,把额头凑到青年的掌心,将象征着自己的力量和地位的独角交付到了他的手心里。

他是匹独角兽,而青年是人类。

青年握住了角,微微用劲一旋。他觉得额上陡然一痛,眼前一阵迷茫,回过神来后再看,自己的角已经到了青年的手中。

“行了,回去的路上小心点吧。再见。”一阵阵的眩晕袭来,他又触了触青年的额头,目送着他离开后便直接无力地跌坐在了地上,沉沉睡去。

一觉睡了也不知道有多久,醒来后他觉得头不疼了,就是角还没有长出来。

也是正常,要是这边拔掉那边就能长出来,独角兽的角也就不会那么珍贵了。

他打了个哈欠,变成人型,依然默默地坐在地上发呆。几只荧蓝色的小精灵绕着他飞来飞去,他伸出手指逗弄着它们,看它们追着自己的食指在空中上下翻飞,一个人竟然也噗嗤地笑了出来。

“喻文州你是不是有毛病?”一个隐含着怒气的声音响起,精灵们受到了惊吓,四散飞去。

“叶修前辈您不能这样随便说人有病啊。”喻文州看见没的玩了,很是遗憾的叹了口气。

“你又把角交出去了?”叶修从一棵树上跳下来,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在那儿的,又或是出现了多久:“不要狡辩,哥没老到那个程度。”

“你不是都知道了嘛。”喻文州耸肩。

“那你这不是有病是什么?”叶修觉得头有点疼,这喻文州吧你说他好相处确实是好相处,但要是真倔起来了……呵呵他到底是独角兽还是驴?

喻文州移开目光,看向一旁的湖,目光幽幽:“因为是他啊。”

叶修眼角抽了抽,正准备开口再说点什么,喻文州便打断了他:“若是劝我的话就不必了。”

“好吧好吧不劝不劝。”叶修扶额,“那我们就不纠结你给他角了。我们来谈谈他拿那角做什么了。”

“?”喻文州看着湖水的目光这才转回来。

“你不是不知道吧?”叶修挑眉,“最近又有独角兽死了,只有独角兽的角才能杀死独角兽,你是个聪明人,我觉得我不需要再多说了。”

“我的角?”喻文州微微歪了歪头,眼神平静。

“天下只有你一头黑色的独角兽,你的角独一无二,错不了的。”

喻文州点点头。

他不说话就算是叶修也猜不到他在想什么,胡乱地又闲扯了两句后就离开了。

森林里陷入了久久的平静,良久才传来一声叹息。

好久没来了居然都变成这样了?喻文州饶有兴趣地四处打量,上次来还是跟他一起出来的时候。

……那样,真是好久了呢。久到他都有些记不清当年是多少年了,久到发生了许多不一样的变化,久到有些事物被时间埋葬,再也回不来。

算了不想这个。他摇摇头,迈步朝着一个方向走去,他的角的气息还残留在空气中,对于他而言就是一盏明亮的指路灯。

“这次怎样?还能不能再改进一点?”

“……尽力了,这已经是最完美的版本,看情况他应该没有发现。再研究研究吧,反正他下一次长角还要有很久。”

喻文州在门外听着,觉得里面的人有点悲哀,伸手扣了一团灵力,直接轰开了门。

里面的两个人一愣,待到看清门口的人是他的时候脸色便倏地变得惨白。

“真当我不知道?”门口的人微微笑着,脸上的笑容真的当得上和煦如春风这个形容。一头漆黑的长发披散在身后,感觉与身后的世界格格不入的装扮却硬是让人觉得合理。

就算失去了角,这个人也是独角兽中的王啊。

“真当我不知道?”他又重复了一遍,笑着走进屋里,笑容凄凉地看着被两人围在中间的一个目光呆滞的青年,轻声说:“我比你们更了解他。是他的话怎么可能那么安静,怎么可能会不在我身边,又怎么可能……会一言不发不解释一句地就取走我的角?他要是有用,说出来我自然会给,但绝对不可能像前几次那样只是站着,等我过去,把角给他。”

“不要用你们的猜测来揣摩他,他是我的少天,不是你们的。”

喻文州走到了近前,抚摸着青年的脸,轻声叹息:“其实取角就算了,我不介意,但是你们不该用他的脸,不该利用我无法拒绝他这一点。”

屋里的两人已经不敢再有任何的动作了。

“你变了不少。”当喻文州走出屋子的时候,叶修靠在门边说:“你以前不会这么不冷静的。”

喻文州耸耸肩,不做评论。

“少天你知道吗?你的那些后辈们用你的基因复制出了你,过来取我的角。”喻文州跪坐在湖边,看着自己倒映在湖水中的影子。

湖水下方似乎隐隐绰绰地还有什么东西,喻文州却是神思飘忽。

黄少天是他的爱人,他的人类爱人。

这段感情注定是不会被承认的,更何况黄少天他还是个猎人。

所以后来有一天人类知道了这件事,硬逼着黄少天取他的角,不然就杀了他的家人朋友。

那天黄少天一反常态地少言少语,最后在午夜约定时间快要到了的时候才不得已提出了这个要求。

他的要求只要不牵涉到原则问题喻文州都是会同意的,于是他把角给了他。

可黄少天再也没能回来。

后来喻文州听说那些人类变本加厉,要黄少天把失去角昏睡中的他带过去,囚禁起来,为他们提供角。

黄少天自然是不允的,死也不说喻文州居住的森林入口在哪里。

再后来那些人就真的杀了他。

喻文州在听到消息的那天异常平静,什么异样的表现都没有,朋友们甚至认为他太过冷血,无情无感。

可是有一天喻文州出了一趟森林,浑身浴血地带回了一具尸体,将它投入了森林中灵气最盛的灵湖中,又将多年积攒的各种天材地宝一并投了进去,随后陷入了自我封印。

再醒来时当他看见一个顶着黄少天的脸一言不发站在他面前的人的时候,喻文州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应对。

他的森林有迷阵,只对黄少天和他的朋友们开放。

他想来想去也没能想到那帮人能无耻到取了黄少天的基因制作克隆人。

“少天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了。”喻文州垂头,触碰着幽蓝的水面,“我杀了他们。”

自从有了又失去了黄少天后,他再也不是那个泰山崩于前也能不变脸色的冷静的独角兽王,牵扯到黄少天的一切都会让他发狂。

“杀怎么不早杀呢?磨磨蹭蹭那么久不杀是什么意思?我的脸对于你就有这么大的吸引力?”一个玩味的声音想起,同时一双手臂揽住了喻文州的脖子,“我不记得我的喻文州是这么犹豫的人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即反手把人从湖里拽了出来,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有你在,我怎么还能冷静,还能淡定?

“欢迎回来,少天。”

评论 ( 2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