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誓约

yo昨晚新码的长文(应该?)反正一发完结不了啦!第一发走着!

西幻背景。混血喻×人类黄,过程可能微虐但结尾一定甜。3000字收下吧!


“我去累死了,叶不修你个混蛋绝对是在瞎扯吧只是看我不顺眼想整我对吧?什么人类未来的希望就一定要多加点训练量不过就是前两天把你烟扔了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少年嘴里不住地嘀咕着,毫无形象地往草地上一瘫,手中的佩剑也是随手放到一边。

“说起来到底为什么要打啊,大家一起生活不是蛮好的吗这大陆这么大难不成还住不下?”少年翻身坐起,伸手按在空气中,乍一看他的姿势有点奇怪,似乎是在按着一堵无形的墙一样。但若是仔细地看他的手掌所按的位置,便会看见一圈细细的涟漪一他的手掌为中心,向周围的空气中扩散。

墙是真的存在的,就是这堵“墙”隔开了人类和非人种族,生生地在大陆上拉起了一道天堑。

那边有什么呢?少年努力地向那边看去,目所能极的地方只有一大片郁郁葱葱的、由浅到深的山林,什么活物都看不见。但少年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实际上这面墙除了防御还有屏蔽的功效,说不定现在正有一只非人种族跟他面对面他却看不见呢。

“诶诶精灵族就是NB。”他感叹了一声,朝那边压低声音喊了一嗓子,“对面有没有人啊不对不应该说是人总之有能听懂我说的话的吱个声儿呗!”

他本没报什么期望,就是喊着玩顺便打发时间看看要多久叶修他们才能把偷溜出来的他逮回去。

没想到对面真的有了回答:“嗯……我以为不会有人想跟我们说话的。”

回答他的是个听上去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声,挺轻柔的声音,不难听甚至称的上好听。

“咦咦真的回话啦我就喊着玩玩!”他有点慌乱,不过转念一想有墙在对面的姑且算是人的生物也攻击不到他,这么一想很快便也平静下来。

“诶你是哪个种族啊我还没见过你们的真样貌呢,书上看来的全是描述不配图简直想让人给它差评!你是龙族精灵族还是矮人还是狼人?好像还有别的但我不记得了……不过你声音蛮好听的应该不会是狼人或是矮人吧?”他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

对面静默了一会儿,有点无奈地说:“一般人类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吗?反正对于你们来说我们只是要被斩杀的敌人吧?”

他挠挠脸:“我不知道别人啦,反正我挺感兴趣的。说说呗说说也不碍什么事。你是嫌我烦吗?”

对面又是一阵沉默,良久开口:“也不是,我只是没有多少人跟我说话一下子有点不大适应,而且关于种族问题我没有办法跟你描述。”

“混血?”他的脑子还是转的很快的。

“对。”对方简简单单答了一个字。

他燃起了新一轮兴趣,催促道:“混血有什么难讲的,父方是什么种族母方是什么种族说一下不就完事了?”

对方叹了口气。

他也意识到作为敌对双方他似乎问的有点多了,拼命组织语言想挽回一下气氛。这是他枯燥的训练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他不想就这么失去它。

“啊在吗?我不是故意要问的啊就是生活得太无聊了好不容易找到个能说两句话的人所以一下子有点激动……”

“我还以为你很受欢迎。”对方依然在,淡淡地回了一句。

“没有啦,大家嫌我话多都不怎么爱听我说话的,每次想找人玩他们都赶紧抛弃我抱团,真是一群没有同学爱的人。如果刚刚那个问题让你生气了,那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拜托请务必多陪我说几句话。”

对方轻轻地笑了一声:“你真的很有意思啊,没见过像你这样找敌人说话的。我没有生气,但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血统。太杂了。”

“啊?”

“我能学习龙族的魔法,也可以学习精灵族的魔法,能听懂狼人的语言,而现在我还能在没有怎么学习的情况下跟你这个人类流畅地说话。看来我本来认为自己只是龙族精灵族狼人的混血的想法可能太简单了。”

“我去……”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了想来了一句:“那应该挺好的吧?这三个族群加起来得有多少人啊?”

对方又是轻笑了一声,不过这一次的笑声有些发苦:“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哪一族都有意味着哪一族都不纯净,他们很注重血脉纯净的。”

“哦对我想起来了书上有写的。”他拍拍头,“那你还真可怜。”

“谢谢。”对方的声音不卑不亢。

“对了你在干啥?跑边境这儿来干嘛?”

“看书啊,因为他们都不愿意让我进入他们的领地 。”

“你居然能看得下去书我看到那玩意就头晕还不如让我练剑。”

对方呵呵笑了两声之后没了回应,只能听见微小的纸张摩擦的声音。

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再次开口:“那什么……我平常没事的时候可以来找你玩吗?我叫黄少天。”

对方翻书的动作似乎顿了一下,慢慢翻过这页书:“你们人类都会像这样吗?初次和敌人见面就报上自己的名字?”

“我看人还是很准的好吗虽然好像我还没有看到你……”黄少天嘟囔着,“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不会害我,更何况你说不定还有一部分是人类的血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你看我把我的名字都告诉你了礼尚往来你也告诉我呗?”

对方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少天你真是嗯……自来熟。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呆了一下,随即眉开眼笑:“那么我们就能算是朋友了吧!你平常什么时候在这儿我有空来找你玩。”

“我平常都在这里,基本上不会离开。”喻文州听上去就很好脾气地笑了两声,“少天,你是个奇怪的人类。”

“喂喂怎么说话呢你不能这么损人。”

“实话。”喻文州“啪”地把书和起来,“你如果不想暴露就不要说话,你那边有人朝这里来了。”

“多谢提醒啊真不愧是有精灵血统啧啧居然能看透墙……”黄少天小声嘀咕,“那争取明天见啊不是接着聊啦!文州。”说罢立刻装作看向墙那边看得无比投入心神恍惚的样子。

“磅”的一记重拳砸在他脑袋上,黄少天原地起跳半转身,看清来人后立刻愤怒出声:“魏老大你干嘛啊打头不仅会长不高还会变笨的好吗?!”

魏琛以更大的音量吼回去:“臭小子在这儿趴着干嘛呢!看什么看那边有什么好看的指不定多少异族在看着呢人类的脸都被你丢净了!”

“魏老大您真的很英明神武玉树临风就算跟我一样在边境这儿大吼大叫也一点都没有丢人类的脸。”黄少天翻着白眼看魏琛。

魏琛的脸色在黑白之间来回摇摆,最终又是一记重拳锤上黄少天脑袋:“小鬼乖乖回去训练!”

“老鬼你说不过我就打我还有没有天理有没有王法啊。”黄少天捡起剑一溜烟蹿出老远,远远地挑衅魏琛。

魏琛的脸色固定在了黑色,挥舞着拳头追在黄少天屁股后面要揍他。

“真是个奇怪的人类啊。”喻文州又一次感叹,彻底给黄少天下了个定论,“挺有趣的。”

 

第二天黄少天没能来,喻文州依然是老神在在地靠在边境墙边翻着书,一如他过去十几年做过的那样。

第三天黄少天鬼鬼祟祟地跑了过来:“文州文州!呼叫喻文州!喻文州你在吗?”

喻文州有些无语地望向碧蓝如洗的天空,这种奇怪的语调究竟是……?突然有些不想理他怎么办?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开了口:“在呢,少天什么事?”

黄少天大松看一口气,原地坐下开始抱怨:“哎哟你不知道我为了跑出来费了多大力!叶修魏老大昨天盯了我盯了整整一天就跟盯贼一样啊我去!完全完全完全找不到空当!今天真是好不容易啊趁他们被叫走开会我才跑出来了。不过再过一阵子就好啦,等我们专业课程结束后就多了许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了。”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少年因为一路跑过来的缘故出了点汗,汗珠挂在他的额头上,在晴朗的阳光下反射着阳光熠熠闪烁。整个人透着无法遮掩的活力。

“那好啊,但你小心点,总往这边跑小心被当成叛徒抓起来。”看归看说归说,喻文州作为一名混血儿天赋异秉,嘴上说着眼睛看着手上还继续翻书顺便低头瞄了一眼新翻到的内容。

黄少天噘起嘴,犯了难:“是啊老是在这儿见面绝对会被叶修盘问……你有没有什么传送信息的办法?”

喻文州不说话了,黄少天也自知失言,打了个哈哈把这个话题绕过去,转而开始聊昨天和今天发生了哪些趣事。

喻文州看着说得眉飞色舞的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遗憾。黄少天看着面前看上去一无所有的墙,也突然觉得有些遗憾。

为什么会是敌人呢?明明我们可以做朋友的啊,大人的世界他们还不能完全理解,却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回避一些敏感的话题。甚至在并不那么遥远的未来,他们还很有可能会被推上战场,对彼此刀剑相向。

这个残酷的世界。

喻文州眨眨眼睛,把一些混沌的想法清除出脑子,而黄少天则甩了甩脑袋,继续兴致勃勃地讲话。

算了不要想那么多,最起码现在,相识不久的他们还能隔着一堵墙愉快的聊天。以后的事就以后再说吧。


评论 ( 3 )
热度 ( 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