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誓约3

第二章走这边~

“嗯……”黄少天用力地伸了一个大懒腰,时间差不多了,该去找喻文州了,对今天要和他讲讲昨天郑轩逃训练被抓回来被魏老大训得生无可恋的表情,我去简直笑炸我。
他推开房门的时候被阳光照了满面,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然后突然一下子就回过神来。
喻文州已经不会在那里等他了,他要去参军了。
推开门的手又默默地缩了回来,黄少天把门关上,闷声不吭地缩回了房间,倒在床上。
门外一阵喧闹,张佳乐的声音由远即近:“话唠你在不在?在就出来玩。”
“卧槽你个衰神附体的二乐子说谁话唠呢!”黄少天一秒钟炸,蹦下床。
“果然又不在……”张佳乐嘟囔了一句,猛然意识到哪里不对,“我靠你丫的居然在啊!”
“喂喂什么个意思啊张佳乐,背后喊人话唠还有没有队友爱了?队友爱呢队友爱呢队友爱呢。”黄少天推门,不爽地看着门口的张佳乐。
张佳乐皱着眉看他:“搞得好像我不说或是在你面前说你就不是话唠了一样……以前我们来找你的时候你确实不在啊。十次中有九次你已经不知道去哪了,剩下的那一次是正打算出门。”
黄少天愣在门口,原来自己留给喻文州的时间有那么多吗?
张佳乐并没有在意他的情绪,伸手勾住他的肩膀拖着他离开:“好不容易逮住你了不能就这样放过,怎么着你今天都不准出去,安心地陪我们四处玩玩吧,翰文都想死你了。”
说曹操曹操到,张佳乐话音刚落卢翰文就不知从哪里扑了出来把黄少天扑了个满怀:“黄少黄少你终于露面啦!好久没见我想死你了!”
卢翰文比他们都小一截,身高也远远不及他们,黄少天伸手一托,把卢翰文托住,任由他像只八爪鱼一样挂在自己身上,嘴上不由自主地就讲了一堆话。
心好像和嘴分离了开来,黄少天觉得不远不近地跟在人群后面的还有一个他,那个他默然地看着脸上带着笑的自己被伙伴们团团围住,在他们中间说说笑笑说着一堆无意义的话,脸上一丝表情都没有。
他觉得有点累。
喻文州在干什么呢?会被欺负吗?
远远地吊在人群后面的“黄少天”没有看这边,转头望向墙的方向,面无表情。
就算理智明白应该放下喻文州,就当是过去的年岁间从来没有过那么一个朋友,但心中还是放不下。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为他担心。
人群渐渐地走远了,走出了一段距离后黄少天没忍住,再次回头。
那个“黄少天”仍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墙的另一边。
喻文州被人堵在墙角,面前几个狼人族的少年正一脸傲慢地站在他前方,封死了他可能逃跑的方向。
没必要吧?就算自己跑了又能怎样?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肉搏的话面前任何一个人都够自己受的,况且自己魔力运用的也不是很好,新的方式还在试验中远远不能应对而旧有的套路并不适合他……
“杂种你还敢发呆?”一只拳头照着他的脸就打了过来,虽说比起异族,喻文州的身体素质实在有些不够看,但反应还是挺快的,偏头闪过了这一击。
“没有。”喻文州望着面前的狼人轻声说。
“切明明就在发呆嘛还嘴硬?!”那个少年怒了。
真是幼稚啊,没事情干去睡觉也好啊,就这么喜欢寻衅滋事吗?喻文州无奈地垂下眼帘,看来又要耽误好一会儿才能回去了,也不知道新的魔法什么时候才能研究出来。
“早就看这杂种不爽了。”
“是啊天天在面前晃来晃去,太碍眼了。”
“他这样一上战场就会死在那儿吧?”
少天在干什么呢?喻文州保持着垂着头、看上去略有点示弱的动作,这套动作他无比熟练,从小到大也不知做过了多少次,顺带着也随手点了心分多用的技能,并且在十几年的生涯中不断修炼最终出神入化。
就比如说现在,表面上他看起来像是被吓得瑟缩着缩在墙角不敢动弹,其实那些狼人们说了什么他根本没在听,只是专心地想着黄少天。
少天会在干什么呢?会在练剑吗?在看他看几页就会头晕的书吗?还是在叼着他喜欢的甜点心满意足地眯着眼睛笑?还是跟同伴出去玩了……又或者什么也没有干,只是看着这边发呆?
喻文州恍恍惚惚地觉得他对黄少天似乎不是单纯的朋友的感情,而似乎是他在书上见过无数此却从未理解过的字眼。
爱情。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常,依照他从小看过的故事或者历史,这种情感似乎只发生在男女之间。
他对这种感觉不清楚,甚至连它是不是那种名为爱情的情绪也不大确定,只知道它在扯着他的心脏,微痛,对着书本翻看了无数种情绪后似乎也只有爱情才符合他的情况。
心脏的每一次搏动都像是撕扯,一点点地、残酷地把原本细微的伤口扩大。
然后哗啦一下,所有关于黄少天的记忆一下子都涌出来了。
他想起他在阳光下的笑脸,唇边尖尖的虎牙,脸上微小的汗毛;他喋喋不休的抱怨,说到愤慨时鼓起的、让人想戳一戳的腮帮;他在大雨天举着伞但还是淋得透湿仍在询问自己有没有淋湿;他在冬天冻得手指通红嘴里咬着刚刚买的甜点遗憾着不能与自己分享……
原来他的生命中满满的全是他,他们的生命早已纠缠在了一起,挣脱不能。
耳朵捕捉到了一丝风声,带听带不听的他大概也听到了那群少年刚刚在讨论要怎么处理他。
现在知道了,就是直接打一顿。
真是直来直去的狼人啊……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略尽人事地象征性地躲了一下,这次不同于刚刚试探性的那一拳,而是动了真格的。早在拳头挥来的时候他便察觉到了,但是躲不开,这具对于异族来说称得上柔弱的身躯做不出这种快速的反应,况且就算他躲过了,他一点也不怀疑接下来会更惨。
眼见着拳头就要打上了,喻文州甚至已经快要闭上眼睛准备硬挨。
然后那个少年就这么在他眼前飞了出去。
一旁不知从何冒出来的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少年带着一点不耐烦的怒意收回把狼人踹出去的腿:“在这儿干嘛呢?吵死了。”
“孙哲平!你怎么在这儿!”狼人中为首的少年沉下一张脸,喻文州到现在才认真地看了他一眼,好像是叫孙翔吧?
“孙子你才是在这儿干嘛呢?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赶紧回家去。”孙哲平不耐地挥挥手。
孙翔咬牙,但纵使有万般不甘也只能默默咽下,很简单的道理:他打不过同为狼人的孙哲平。
孙翔咬牙憋了半晌脸都憋红了才憋出一句:“走着瞧。”
“傻x。”孙哲平抱着双臂看向落荒而逃的孙翔一行人,话语却是对着喻文州说的,“我听说过你。,挺出名的,杂种什么的。”
“他们没说错,混血混得这么杂可不只能是杂种么?”喻文州耸肩,他能感觉到孙哲平并没有恶意。
“心态真好。”孙哲平嗤笑了一声,“你刚刚就没在听他们放屁吧?”
“嗯。”喻文州也不掩饰,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孙哲平眉毛一挑,没再说什么。
他不说话喻文州也懒得找话说,靠在墙角一言不发。
“我看不透你,感觉上你很危险,但我观察了一会儿没闹明白这危险感从何而来。”孙哲平打量了喻文州几眼,皱着眉说。
“言过了。”喻文州笑笑。
孙哲平挠挠头,这个动作让喻文州想起了黄少天。
“你基本上不参加体能训练这我能理解,但魔力的训练我好像也没有看见过你。”
喻文州还是笑笑:“怎么?这个也要管?”
“这是我的领地。”孙哲平打了个呵欠,眼睛中透出一丝危险的光芒。
喻文州也是明白狼人的这种领土观念,见好就收:“教的那些东西并不适合我。”
孙哲平来了点兴趣,示意他接着说。
“就像孙翔他们说的一样,我是个杂种。”喻文州很平静地说出了这个不好听的词,“而魔力训练的时候教的都是精灵魔法在不然就是龙语魔法,这两种魔法我都能够理解听懂,但可能是血统不够纯正吧。我没有办法熟练地运用,所以就用你们训练的时间来研究、寻找一条适合我自己的道路。”
“那看起来是有点眉目了对吗?”孙哲平的眼中露出了好战的光芒,“试一下?我会注意分寸的。”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也好。”
最终的结果当然还是喻文州败了。孙哲平的拳头在离他的咽喉前几寸远的地方堪堪停住。
“不错啊。”孙哲平收回拳头,“很可怕的控制。如果你真的能把它成功的研究出来会很可怕。”
喻文州平复了一下呼吸:“过奖。”
孙哲平皱眉:“我是个喜欢实话实说的人。我说的是认真的,如果你研究透了这种控制,再加上你的算计,恐怕大多数人在你手下都讨不了好。”他甩甩拳头,刚刚打架的时候被控制的感觉让他觉得有点糟糕,喻文州所研究出的招式攻击力不能算太强,但对人的控制着实可怕,几秒钟的停顿在战场上足以决定生死,要不是因为这种魔法喻文州也处在摸索阶段技巧尚不够熟练而且距离不够,可能输的那个人就会是他。不过这样一来他更坚定了对喻文州的看法。
可怕的家伙。
“行,你叫什么名字?以后再有人欺负你就直接来找我。”孙哲平看了一眼自己的拳头。
“那就多谢了,我叫喻文州。”喻文州笑得真了一点,向孙哲平伸手。
孙哲平瞟了一眼,没说话,伸手拍了一下他的手掌。
少天你怎么样了?我已经可以靠自己立足了呢。

评论 ( 1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