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誓约(2)

八成没有人看,但还是把第一章的传送门发出来好咯~走你!

“鼹鼠鼹鼠!我是地瓜我是地瓜!鼹鼠你在哪呢!”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念着神经兮兮的暗号有节奏地敲打着面前透明的墙,凝神细听。 

对面静默了一会儿,回了一串一样的敲击声,喻文州透着淡淡无奈的声音传了过来:“……少天你这暗号……” 

“喻文州你还真是一点都不配合啊,就不能陪我玩玩嘛回个暗号怎么地了?”黄少天跑到喻文州出声的地方靠墙坐下,绷着脸不出声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张嘴:“地瓜地瓜,鼹鼠在此,收到请回答。” 

黄少天脸上一下子明朗起来,开始喋喋不休:“这暗号怎么了不是很好吗生动活泼又不失逻辑,能做到这一点的暗号都是珍稀物种好吗要尊重它!” 

“可我并不觉得会有像你一样话这么多的地瓜。”喻文州在墙那边冷静地指出。

黄少天背靠着墙,喻文州只能看见一团泛着些金色的头发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他不看都能猜到它的主人脸上眉飞色舞的表情。

他现在手里拿着的厚厚的一本可以直接用来当武器的书已经不是他们初“见”时的那一本,而是这一整套十本《大陆史》的第六本,黄少天的专业课也已经结束,活动范围扩大了许多,而且管理也没有以前严格,只要不是想跑到非人种群那边一般都不会有人管。

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认识了好几年了。一开始黄少天还是天天往初见的那个地方跑,再后来被抓了几此后他果断觉得他不能再继续藐视魏琛叶修的智商了,开始研究联络方式。而联络方式也从一开始的用扯着嗓子喊这种极其没有技术含量还容易暴露的方式转变为了有节奏有规律的定期变化的敲墙+对暗号的方式。真是让人不由得感叹人类智慧的伟大。

“喂文州文州!”黄少天已经转了过来,喻文州能看见他逆着光,但仍像是自带光源一样闪烁的眸子,“你不觉的有点不公平吗?你看你能看见我而且从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就能看见,但我认识了你这么久却还是一点点都看不见你诶。”

喻文州笑笑,看着介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面部线条已经稍许褪去少年时的圆润,初展锋芒的人:“这我也没办法啊,不过如果魔力比较高的话似乎就可以无视屏障做出攻击之外的动作了,我的魔力还不够。”

然后他就看见对面的人一下子垮了下去,满脸都写着“我不高兴”四个字。

“那不如少天你猜猜我长什么样?”他起了一点逗他玩的兴趣。

“唔那我猜猜看吧,一定要如实告诉我准不准啊!”黄少天被转移了注意力,凝神苦思,“你的头发在我想来应该是黑色,可能现在长得有点长了,面部线条很柔和,很适合微笑,嘴唇薄薄的,鼻梁挺高,耳朵大概有点尖……啊啊我不大会形容,总而言之是个帅哥,快说说我形容的对不对?”

喻文州手旁有一块可以当镜子用的冰晶石(不是用来电解铝的那玩意!),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样貌,有点讶异地说:“少天你说的很形象。”

黄少天不信:“你别蒙我啊我怎么可能猜这么准?”

“是真的。能说说为什么觉得我长这样吗?”

“直觉啊,反正在我感觉你就应该长这样。”

“那还真是了不起的直觉。”

“嘿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人类未来的希望啊有木有!”黄少天一脸骄傲。

“不错不错。”喻文州敷衍了一句,人类未来的希望?也就是说是很厉害的让人类的高层看见了可以终结非人种族的希望的人吧?那么总有一天他会出现在战场上,而刀剑无眼,指不定哪天他可能就会……

思绪被墙那边传来的一声呼喊打断,喻文州眯起眼睛,看见远远的有一个人向这边跑了过来,边跑边大声喊:“黄少黄少!你在这儿干嘛呢!”

黄少天也听见了叫喊声,转头看了一眼,乐了:“哎呦郑轩啊?怎么是你?不压力山大了吗?”

被称作郑轩的人有些愁苦地喊回来:“还是压力山大啊。但是刘小别他点名要挑战你,黄少你不能指望景熙他一个治疗跑来喊你吧?所以还是我来了。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黄少天微微转头偏向喻文州这边,抱歉地小声说:“抱歉啦文州,那边有事,所以……”

“没事,你去吧,比的时候小心些。”

听到喻文州与平常并无两样的声音,黄少天放下心来朝郑轩跑去。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渐渐远去,一点点变小,直到消失在视野尽头。

走了呢,可以继续看书了。喻文州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不在与黄少天谈话的时候看书了,带着书也只是在黄少天没来的时候打发时间。从小就没有人理会的他很珍惜这种与人谈话的时光。

况且还是那么灿烂光辉的一个人。

早上看到哪里了?喻文州翻着书,寻找着夹在书中的当作书签的树叶,啊找到了,人类创造魔法武器的这一段。

人类因为种族的缘故,拼速度拼不过狼人,拼力量拼不过龙族,拼魔法拼不过精灵,可上天赋予了他们智慧。虽说龙族和精灵族也不乏聪的,可他们用的不多他们更习惯依靠天赋的异能……

书上的字被他匆匆扫进眼中,化作一行行无意义的字符。往日里感兴趣的东西现在却完全无法吸引他。

满脑子都是黄少天离开时的样子,还有初见时,那个小小的少年说自己话太多所以没有人愿意听他说话的低落模样。

不知不觉间那个少年长大了,交到了除他以外的也愿意听他说话的朋友。而且那些朋友可以和他一起玩耍一起训练,而不是只能像他们两一样隔着冰冷且坚固的墙聊天。

喻文州的心情突然就有点不大好。长大后的黄少天虽然还是来陪他说话,但确实时间越来越短,不过像今天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是啊,少天他应该有属于他的,人类的朋友,毕竟是那么阳光的一个人,就算一开始不被接纳,但总有一天他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他并没有什么理由只是自己一个人的朋友。

纵使他们曾经同病相怜,纵使他们曾经无话不谈风雨无阻。

可他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更何况他们还是敌人。

喻文州觉得心脏有点抽搐。他觉得他也需要作出一点改变。


“嘿文州昨天对不起啊主要是那个叫刘小别的明明是我的后辈水平也不如我却一定要向我挑战,这要是不迎战怎么能行?你没生气吧?”对完暗号,黄少天急匆匆地说。

“没事啊,能有什么事。”喻文州仍是轻松地笑着。

“唔唔那就好那就好,我昨晚担心了一个晚上你会不会生我气。没生气就好没生气就好。”黄少天一直拎着的心算是落了地,“诶我跟你说啊昨天balabalabala”

喻文州静静地听着黄少天说着昨天直到现在他看到的听到的事物,不时发表一下评论。

最后黄少天说得没什么可说的了,挠挠头,深棕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丝尴尬,他很少遇见这种无话可说的局面。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喻文州同志我觉得你今天情绪有点不大对劲。”

“嗯。”没想到喻文州承认了。

“咋了咋了咋了?看上什么漂亮的精灵姑娘了?说说说说兄弟帮你支招!”

“没有,少天你想太多了。”喻文州拈起手边的当书签用的去年的落叶,摩挲着清晰的叶脉。

“那是什么事情影响到了喻大学者?”黄少天皱眉,“对了,你们那边听说了吗?据说再过几年就要打仗了你小心点啊要是被抓了报我名字,我收留你。”

喻文州手上稍稍用力,拧碎了叶梗:“我想去参军。”

“什……?!”黄少天猛然站起,“等等等等喻文州你在开玩笑吧?参军?你逗我呐!你要是参军了那我们……”就会是敌人了?

后面半句他没有说出口,仿佛那样就不会成真了一样。

可惜那半句话被另一边的人冷静地说了出口:“那我们以后就是敌人了。”

“喂喂喂喂喂喂喻文州你是认真的没生病吧?”黄少天有些慌乱。

“没有,我很清醒。”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惊惶的脸,用力地记住那张脸上所有的细节。

昨天晚上回到他栖身的破屋里他想了一宿。终于想明白了,是他需要黄少天,不是黄少天需要他。没有他黄少天也可以过得很好,但他如果离开黄少天……

他不太清楚胸口的憋闷感是怎么回事,但他本能地意识到事情要糟。

现在还只是这样,以后呢?以后他还能不能压制住这种感情?

他不知道,所以他想在事态还没有扩散,他还能控制的时候离开。

不然他不知道他会不会被这种只能看着黄少天一步步远离的情形逼疯。

所以还是趁早断了的好。

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喻文州你是认真的吗?你tm别逗我啊。”

“嗯。”

“那……”黄少天咬住下唇,“再见,还有,祝你好运。”

“同祝。”

说完这句话后喻文州就没了声音,黄少天不知道他是不是走了。

心里堵得难受,虽然有了新的朋友,但喻文州是不一样的,不仅仅是他的第一个朋友,而且还是……

算了想这些干嘛呢,人都走了。

黄少天默然地转身离开。他所能做的就是回去努力练习,这样才有可能在军队里能说得上话,才能在万一他们在战场上相遇时保下喻文州的一条命。

“去他妈的战争。”黄少天咒骂了一句。

“是啊,去他妈的战争。”喻文州其实没走,靠在墙边轻声附和了一句。

战争残酷的獠牙已经初显。


评论 ( 6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