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码字是不可能码字的
不到考试是不会码字的
初代光/奥尔光/芝诺光杂食
喵美丽可逆不拆

© 噜噜噜噜噜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誓约4

哟哟第三章来了字数开始失控了.....

黄少天在属于他的院落里练剑。
可能也只有在这时他才会收起平时的嘻嘻哈哈,整个人严肃地像是换了一个人。眼眸中锋芒内敛,闪动着冷冷的光辉,一如他手中的冰雨剑。
挑、砍、劈、削,简单的剑式却硬是被他舞出了不一样的锋芒,所有挥出的剑芒都无一例外地落在了面前的木桩假人上。
每天必做的日常练习,非常无聊,却对保持状态手感来说极为重要,一点也不比那些花式繁杂累死人的剑法来的差。
剑总归是用来杀人的,不是用来舞的。如果要杀人,直刺将是最简单的办法,再繁杂的剑招打不到人也没用。
随着练习时间的流逝,假人一点点变小,意味着击中目标变得越来越难,从一开始的随手劈砍就能击中,到后来不得不想方设法地换角度换方向才能击中。
比起一开始真人大小的假人,现在剩下的已经不足一半,可黄少天手中的剑仍旧是飞快地刺出,速度一点也没有见慢。
又是一剑挥出。
黄少天皱起了眉头,以右脚为支点发力转身,直接将已经行至一半的剑划了一个大圈,削向身后的人。
“噗。”剑撞击在屏障上,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哟,警惕性挺高嘛,不过你悠着点啊,哥的伞贵着呢。这要是还没上阵杀敌就给你砍坏了你赔都赔不起啊。”来人懒洋洋地说。
黄少天眼中的警惕散去,下一秒钟就毫无迟钝地换成了鄙夷:“我去叶修丫傻逼了吧?没事跑过来好玩呢好玩呢好玩呢?打扰别人训练是大罪好吗?你来了还不准我砍啊有本事来pkpkpkpk啊!”洋洋洒洒一堆话顿时就衬得叶修很沉默寡言。
“哎哟喂你小子很跳啊,要尊重老人家,不要随便逮个人就想和别人打。”
“我去叶不修你要脸不要!老人家?你比我们大多少啊就老人家?!年龄的话魏老大都比你大吧?”黄少天气不顺,平心而论叶修确实没比他们大几岁,却天天仗着参加过上一次战争的资历到处嘴上占便宜。
“你都说我不修了我果断不能要脸啊。”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操。”黄少天有心发表长篇大论声讨这种不要脸行为,在文字库里检索了半天发现只有这一个字能表达自己的心情,“所以你到底来干嘛了?”
叶修收起伞,围着他转了两圈,上下打量着他。
黄少天被他看得有点发毛:“看看看看看什么看?帅哥没见过啊!”
叶修叼着烟,烟雾缭绕着上升,盖得他的表情有点模糊不清:“你最近都没出去了。没去墙那边。”
“什么墙啊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黄少天嘴硬。
“很吸引人吧?那些异族。”叶修幽幽地说,挥伞敲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你那是什么眼神啊,真当我不知道你天天去那边?当我老魏呐?”
黄少天捂着头,看向手中冰雨剑上自己模模糊糊的倒影不说话。
“没啥,别紧张,我以前也有过。”叶修叹气。
“欸?”
“准确地来说吧,上一次战争我和我认识的那只非人类起到了推动的作用。”叶修用伞尖在地上划了个圈,“这把伞,那堵墙都是他的杰作。”
黄少天不解:“怎么回事啊?我靠叶修你果然是个祸害居然引起战争我鄙视你。”
叶修犹豫了一下:“你知道我们和非人类素来不和吧?”
“废话么这不是?你在鄙视我的智商,快快快不要卡故事情节快说快说快说。”
“那我就简单点说了。他是个妹控的精灵,他们兄妹俩长得都很不错然后有一天他妹妹被显贵看上了,他一怒之下杀了那个显贵,积压已久的矛盾爆发于是打起来了。”
“我靠真的是言简意赅啊你……那然后呢?为什么会有墙?”黄少天看出这段记忆对于叶修来说绝对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于是只是简单吐槽了一下。
“因为战争死了很多人,大家都需要暂停一下。”
“woc也就是说你们打仗还带存读档的?要不要这么不靠谱啊话说打仗很残酷的话停下不打大家好好聊聊解决问题不行吗?”
“不行啊,”叶修仰头望向碧蓝的天空,“仇恨这玩意是会发酵的,越积越多,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不仅不会变淡,反而会在人心里扎根下来,渐渐盘踞在人的心中。哎呦我操扯远了我来本来是想干什么来着?”
黄少天鄙视地看着捶打着脑袋的叶修。
“哦对了,墙正在减弱。五年,最多只有五年。累积的仇恨将会爆发,战争会再度降临。”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肩,“小黄同志你继续加油练习,我去通知别的兔崽子们。”
“等等叶修你给我站住。”黄少天觉得哪里不大对,脑子飞快地转着,“为什么告诉我战争的原因和墙的来历?”
“因为这场战争是我们人类挑起的,异族虽然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但我们的错更大。保持清醒别被洗脑。不要成为棋子。”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转身向着隔壁院落走去。
“谁被洗脑了谁被洗脑了谁会那么蠢啊……”黄少天嘟囔着,却是不由得暗自心惊,叶修没说他没发现,叶修说了之后他才发觉自己这段时间似乎是真的……被洗脑了,走在街上的时候随处可见显眼的动员口号,一开始他还会吐槽,但渐渐地他开始习惯,甚至看到一些口号他会热血沸腾。
前一段时间就算喻文州不会再在那边等他他也不会乖乖按照规律的时间表来行事。而现在呢?
黄少天看了一眼陪了自己十几年的冰雨,突然有点害怕。
剑“当啷”一声掉在了地上,黄少天抱着肩膀蹲下,上午的阳光披在身上,他却浑身冰凉。
他正在成为体制内的人,一枚按步就班的、听话的、战斗力超群的……棋子。
恍惚间以前能在脑海中毫不费力地勾勒出的喻文州的脸模糊了,他死活都想不起来那脸上的细节。
虽然他从未见过喻文州,但当年脑中喻文州的形象是无比地清晰。
但现在他想不起来了。
他有多久没有再想过他了呢?就连那些对他说过的话也不那么清晰了。
“文州……”他虚弱地抱紧膝盖,浑身发抖。

“你跟他们说这些合适吗?小心陶轩做掉你,突然跟他们说他们正在成为棋子什么的……顶不住压力怎么办?我看搞不好疯了都有可能。把你那伞收了装什么蘑菇。”魏琛手里夹着一根点燃的烟,皱眉对着叶修说。
叶修倒是淡定,伞也不收:“老魏你淡定点,多大人了。诶诶诶小心烟别戳我脸上。这帮小崽子没问题的,黄少天他在那边搞不好已经勾搭到了什么人。张佳乐……嗯这个我不得不指出他从小衰到大也是有好处的,心理素质绝对可以。徐景熙,哎呦你看他已经开始用训练来分散注意了真不错,不过他一个治疗练什么练,还是有些不淡定啊。郑轩……咦已经回房间睡觉了,而翰文还小更不会有什么反应,别的我观察观察再说。你在担心个什么劲啊魏琛同志对得起你的年龄吗?”
“……你真是疯了。”魏琛沉默良久,把烟塞进嘴里深吸,烟头火光陡然明亮,烟灰结了长长的一条。
“我只是想还我对象一个清白而已。”叶修耸肩,“而且你忍心吗?如果我没说出真相的话,这群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就会被利用最后死在战场上,白白地加深种族间的仇恨。然后年复一年孩子年年有死了不嫌多?战争的最终结果就是两败俱伤。”
“你这么做风险很大。”
“那也要试一试。这关乎到大陆的未来。”
“……卧槽你居然说人话了!”
“彼此彼此。”

喻文州又一次放出了咒术,这个新的称呼在不久前刚刚确定下来。因为孙哲平表示这黑中带紫的颜色看上去就像什么诅咒一样。
确实呢……喻文州看着自己掌心缭绕着的黑气,它们在他的手中变幻着形态,向四面八方扩散,在刚刚扩散一小点的时候就撞上了一层无形的屏障,翻个跟头又一头栽回掌心的大气团中。
“感觉上居然有点萌。”坐在地上的孙哲平盯着它,托着下巴懒懒道。
“呵呵。”喻文州散去气团,“试试?”
“试就试。”孙哲平从地上跳起来,又是一个后跳拉开距离,“距离够了吧?”
喻文州看了看:“差不多。开始吧。”
孙哲平不答,直接冲上。
他们处在林间的一片开阔地带。跟孙哲平打好关系的喻文州虽然仍是被其他人鄙夷,但好歹不会再有人找他麻烦,连带着住宿条件也好了许多。
喻文州吟唱起咒术,一团控制术直接放向了孙哲平前进的方向。
孙哲平眼看着就要被打中了,一扭身竟是从控制术旁闪了过去。
喻文州放弃了对控制术的操控,直接吟唱下一个招术。
很难缠,比起前一段时间棘手了很多。孙哲平险险地避开有一次攻击,如果他的施法速度再快一点自己恐怕就真的躲不过……操!
三心二意的结果就是中了一个六星光牢。
好么这下完蛋了,孙哲平在光牢里翻白眼。这光牢是喻文州迄今为止研究出来的最强的束缚技能,加上他的控场能力……他看见喻文州已经向后拉开了距离,开始着手吟唱后续咒术,准备开口投降。
“哎,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啊。”突然一个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两人警惕的向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
“别紧张别紧张,自己人。”一个比他们略大的精灵青年从树丛里走了出来,“那边那个是叫喻文州吧?这是你发明的魔法?”
“你是……?”喻文州看向青年,青年生得极为俊朗,一双眼睛像是蕴着广袤的森林一般深邃,五官线条明晰中透着柔和。
“苏沐秋?”那边从光牢里出来的孙哲平却是不敢置信地出声。
青年笑着点头,再次对喻文州说:“刚刚你对他用的光牢能再对我用一次吗?”
喻文州点头,吟唱。
六根光柱从地下升起,将苏沐秋封在了里面,他的脸上闪过一丝讶异,抬手。
喻文州没看清他是如何动作的,一团翠绿的光芒就撞击在了光牢上。
光牢却纹丝不动。
“无差别封禁?”苏沐秋是真的惊讶了,他被禁锢的时间跟孙哲平一模一样。
他凝视了喻文州几秒钟,开怀大笑:“少年你很有天赋啊!跟我一起吧。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是精灵王哦。”
以为精灵王是很严肃认真的存在的我输了……喻文州脑子里默默地闪过一行吐槽,说:“很感谢您的赏识,但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吗?”
“很冷静嘛小子。”苏沐秋挑眉,说真的如果喻文州立刻答应了的话他说不定还要再考虑考虑,但这个少年却是出乎他意料的冷静,简直不能更棒。
好啊,捡到宝了。
“看到墙了吧?”苏沐秋指指丛林边缘矗立着的透明墙壁,它将会在五年内崩塌。我需要部下。”
喻文州的心头猛地一跳,墙会崩塌?
“那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五年内将会发生战争?”他有些急急地问。
“脑子很快嘛。”苏沐秋赞叹了一声,“不错。对了那边那只狼崽子你要不要一起啊?”
“不用,我自己就行。”孙哲平冲他翻了个白眼,走过来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加油,我就说你会是个危险的人。我走了。”
“真是的,居然还耍酷。”苏沐秋看着远去的孙哲平摇头。
“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吗?”喻文州突然出声。
“说说看,答不答应我自己判断。”
“我希望打仗的时候不要伤害一个特定的人类。”
苏沐秋神色认真地看了他一眼:“你有喜欢的人类?”
喻文州眨眨眼:“……嗯。”
“好巧我也是。”苏沐秋大笑起来,“所以少年,成为我的部下吧!我保证不会让我的人动他一根毫毛!”
“只是你的人?”喻文州准确地抓住了关键词。
“知足吧。”苏沐秋叹气,“能在墙边活动的人类都不简单,不会是小兵小卒,而会是将领级别的,看你这样大概是看上了什么培养中的孩子吧?那可是未来会率兵与我们争战,杀戮我们同类的人。我能偷偷帮你保下他就不错了,别太贪心。祈祷着他的战区是在这一块吧。”
“我不信神。”喻文州低头,“但我现在有点想相信了。”
少天,你一定要负责精灵族的战线这一块啊。

评论 ( 4 )
热度 ( 31 )